close

第三天
路線:恆春 - 台26往墾丁 - 鵝鑾鼻 - 繞過鵝鑾鼻繼續走台26往北 - 台26依序接縣200甲、縣200、台26、縣199甲、縣199最後接往台9號 - 台東

第三天一早也是個好天氣
從恆春往墾丁時
看到小杜包子店
行前規劃時,有聽人說過這家包子店
包子出籠前聽說會放包子歌唷 ^^
可惜我太早出門了,詢問店家的結果是還要等一小時包子才會出籠
只好聞者香香的肉包味失望離去

口味眾多,而且號稱當日現做


繼續南行,沒多久就到墾丁了!
不愧是墾丁,雖然時間還早,各個海灘卻都有不少遊客
從這裡開始的行程,到處都是美麗的風景
非常的令人心情舒暢
於是找了間7-11,隨便買了點東西坐在外面悠閒的看者風景吃早餐

一堆人
 

天氣很好~海也很美 


船帆石 


再往南騎
就是台灣的最南端,鵝鑾鼻燈塔
當然是要參觀一下的囉!


原來鵝鑾鼻是台灣八景之一,不知道其他七景是什麼?


接下繼續走台26繞過鵝鑾鼻往北折返
這一段台26會往上走到一段很美麗的草原
上面的風景很美,空氣也覺得非常的棒,多繞這一段路真的很值得的
突然好想買單眼相機呀...覺得照不出當地十分之一的美呀!

 

 

接下來的路就是一堆山呀海呀天空的美景
這種環境騎起來實在很爽
宅男工程師很享受的慢慢騎者
輕鬆的欣賞風景
到這邊,我真的很肯定這次環島來對了
這種心情真的是難以形容的自在

話說回來,這段路有點小小的複雜
不過路標大至上都標得挺清楚的
記好往東北方向走
依序接縣200甲、縣200、台26、縣199甲、縣199最後就會接往台9號往台東了
本來看地圖應該台26往墾丁國家公園裡面走應該也是可以接到縣199
可是彎進去卻發現要收門票?? 搞不清楚是不是私人遊樂區
就照者地圖走縣200甲了

台九線走一陣子之後就開始轉向北走
也可以看到沿海的風景了
漂亮的天空跟清澈的海水
美麗的碧綠色,真的是超美的
接下來的路程,左邊有美麗的山,右邊有美麗的海
一極棒的啦!!


經過太麻里時,發現原來這邊是台灣牛牛肉麵總店
不吃怎麼行 ^ ^ 剛好又開始下雨了
順便進去躲雨

一天六千碗耶!!
 

不過根據小道消息
其實這已經不是四學士姐妹的台灣牛牛肉麵了
其中兩位已經嫁出去了,
而且老闆也不在總店顧店
只有工讀生而已....(情報來源:專程跑來看四姐妹的阿伯跟熱心講解的店員 XD)

叫了店員推薦的南瓜沙拉跟招牌的牛肉麵來吃
我被店員騙了...原來是三個一組一起賣....
 

好吃的牛肉麵,味道中規中舉,沒什麼特別的地方,不過也還不錯吃
 
 
吃飽後又稍事休息一下
看看雨好像變小了,繼續往台東走
誰曉得不走還好,走了20分鐘不到,就遇到這次環島旅途以來最大的一場雨
霹哩啪啦的下個不停,這時候就很後悔沒有聽bbs站上前輩的經驗
要買兩件式的雨衣,沒多久,我的下半身就跟沒穿雨衣一下濕透了
兩腿之間又像個小水窪一樣,雨水都積在中間,我還得邊將水往外撈
真是悽慘,所幸下了快一個小時以後,雨總算變小了
台東市也近了,褲子濕搭搭的實在很麻煩,就決定找飯店住宿了

這時看到了一個往知本的路標,想想淋的那麼慘
不如去知本泡溫泉住宿吧
不去還好,一去就傻眼了
知本溫泉區的飯店真是多到泛濫
路邊又一堆人在招客, 這時我又看到路邊有政府公告的牌子寫者
『請不要理路邊招客的店家,有危險!!』這種意思的公告
宅男小弟我,膽子馬上縮了起來
算了,沒做好功課還是乖乖到台東市找間飯店比較安全 > o <
好想泡溫泉呀...

到了台東市,找好飯店,出外去吃晚餐囉~~~
逛了幾圈 ,大約看得出比較熱鬧的就那幾條路
正在考慮吃什麼好時
『這個』出現了

這間店是什麼??
蕃茄咖哩是也~ 今天四月去花蓮時,一吃就讓我愛上的咖哩
沒想到台東也有分店 ^ ^
二話不說,馬上點了一份咖哩來吃


可惜的是,台東店跟花蓮店的風味不儘相同
隔天到花蓮之後,又吃了一次
的確是花蓮的比較合我的味
不過還是很開心能在台東吃到這道咖哩 
 
里程表 - 第3天結束
18880.6km 今天共跑204.8km


更多第三天環島旅行的相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w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