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二天
路線:台南 - 台17一路往南 - 經高雄縣市 - 到屏東枋寮鄉(水底寮)接台1號 - 到楓港接台26繼續往南 - 恆春休息

第二天起床後是個明朗的好天氣
整理好行李
看了一下預定的行程
台南的夜市沒繞到是有點可惜
不過還有不少名勝可以參觀
對照一下地圖, 才發現原來赤崁樓就在我住宿的飯店附近



旁邊還有個赤崁冰店呢! XD


黃金海岸因為昨天天氣不好,已經沒機會去看夕陽了
赤崁樓跟安平古堡考慮了一下
因為時間關係沒空兩邊都逛
拍了赤崁樓的照片就決定往安平古堡出發了
當然決定去安平古堡還有一個原因
周氏蝦捲就在那個方向呀!!
好好吃呀~~~離開台南前再去一吃一次 XD
沿途發現了其他分店,前一天晚上在市區也發現一家
看起來生意還真好



這是安平天后宮,本來是我預計掛單的地方,不過後來發現大多掛單的廟都只接受團體,殘念.....



安平古堡就在天后宮附近而已,順者長長的階梯走進古堡裡
P.S 要門票,大人好像是50元...忘了:P

    

古堡其實本身還挺單純的
周圍放者幾門砲台,旁邊有個瞭望塔
一路走進去就是展室間,有各種當時的武器跟歷史資料等展示
我去的時候正在講解當時的歷史
應該是義工吧 ^^

大砲 - 這個真的可以打嗎? 真像玩具....?
 

古早的洋槍洋砲


瞭望塔 - 沒電梯,大約四樓高,粉累....
 

瞭望塔上方的view還不錯

 
參觀完以後
準備到周氏蝦捲吃午餐了
路上卻發現了這個

是的!沒錯!!蝦捲既然是台南名產,當然不會只有周氏蝦捲可以吃的!!
我們還有『邱家』蝦捲可以選擇!!
不過我比較沒嘗鮮的勇氣,還是吃我愛的周氏蝦捲去 XD


吃完午餐就可以往南出發了
往南的路線也很簡單
由周氏蝦捲往市區方向走,找到台17往南就對了!
不過話雖如此...宅男工程師還是在路上不小心搞不清楚方向好幾次...
騎了一段時間,看到了這個東東,就代表你到高雄囉!

沒錯!就是高雄捷運!!
台南高雄大約騎個一個多小時就到了
不過高雄不愧是有名的魔都
聽過不少環島的人在這邊搞不清楚東西南北
我....我又迷路了 XD

還莫名其妙的繞到了這裡 - 蓮花潭
不過這只是旁邊的小潭
真正的大潭....施工中
奇怪...我怎麼這次旅程老是遇到施工中...
 
只能看者示意圖想像這邊美好的景色 囧rz


就在宅男工程師keyin如飛的這時...pixnet爆了!!
哇咧! 怎麼突然叫我重新登入了!?
草稿咧?? 怎麼只剩一半!!?
又不是online game
?怎麼被回朔了...囧rz...要重寫了...

對了對了
蓮潭旁還有座高大的北極玄天上帝,照慣例也去給他拜一下


終於走者走者,看到了愛河跟東帝士85大樓
前幾個月跟家人來這邊玩過
還有些記憶,看到85大樓總算安心多了
在愛河旁的大賣場稍作休息後
因為高雄才玩過沒多久
就不多做停留
繼續往南出發了!

延台17繼續往南
就是屏東了
台17會經過東港
7月應該正是鮪魚季吧
可是我卻忘了先打聽那裡有好吃的店家
冒冒失失亂轉的話,只能碰碰運氣
只好打消吃黑鮪魚的念頭,繼續往南走

過了東港,到枋寮鄉可接台1號
這邊的單車騎士漸漸的變多了
現在真的不少人在騎單車呢
對於完全不運動的宅男工程師來講
只能在路上舉起大姆指對他們加油囉!

再繼續往南,到楓港時有兩條路線可以選擇
一條是轉台9號往台東
另一條則是接台26往墾丁鵝鑾鼻
我已經規劃好要到墾丁
就接台26往墾丁走

到了恆春,開始下起小雨
看一看時間也差不多可以休息了
找了一下掛單的資料
剛好附近有個出火教會
打電話詢問之後,確認可以住宿沒問題!Lucky!
一晚200元,還有附冷氣,感恩捏~~~~
台26由恆春轉縣200,約4公里就可到出火教會

有圖有真相 - 冷氣,雖然舊但是馬力十足,超強冷

這時候開始下起了大雨~好險好險
出火教會有很多間房間,教會的人也都不錯
便宜又好住,如果要求不高,是很棒的住宿地點喔!

後來雨勢轉小,不過也還是飄雨飄個不停
只好打消到墾丁夜遊的念頭

晚餐到恆春市區 - 靚咖哩的雞肉咖哩飯,還不錯吃
 
 
里程表 - 第三天結束 18675.8km 共跑188.4km

 
後記
一開始規劃路線時我就決定了
要環就環一次完整的環島
因此走的路線基本上就是延者海岸線的公路繞者台灣走
其實如果不想繞那麼遠的話
可以在楓港轉台9號
這樣可以省下一些路
一樣是可以環完島
不過基本上實際走過後的感覺
雖然多繞了一些路
但是台灣南端的風景真的不錯
尤其是第三天從鵝鑾鼻轉回來的那段台26號
真的很美很值得
不趕時間真的可以考慮

更多環島第二天的相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w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