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要架網站嗎?
說到架網站, linux當然是首選
便不便宜是一回事
linux免費當然好, 但是更好的是
穩定的真是沒話說, 系統需求又低

昨天剛更新完網站主機
猜猜看我原來用的網站用的主機配備如何??
說出來嚇死人
超過8年的古董 P II 350 + 192M 記憶體 + 2G硬碟
夠老舊吧!? 但是這種配備可沒有人嫌我的網站慢喔!
像我這種個人的小站
以目前一天約1萬左右pageview的流量來看
可是撐得好好的~一點都沒問題
完全不用擔心當掉重開機, 反倒是網路斷線的情況比較多呢 XD
要不是硬碟快用完了, 主機板太老舊,與其加硬碟不如整台換掉
不然可是還可以用很久呢!!

如果我這台機器拿XP來架
根本不用管伺服器跑得怎麼樣
光是作業系統~跑起來都有問題呢!!
架網站根本不用什麼華麗的系統介面
平常工作我也是XP愛用者
但是呀~ 要架設網站的話
用那種系統根本只是多耗費主機寶貴的資源而已~浪費呀!!!
什麼?linux難裝又難設定??
那是800年前的事了!
現在的各種linux套件越來越方便
安裝設定越來越人性化
只要幾個指令就能將軟體安裝起來
要架網站嗎? 有過時的舊機器嗎?
相信我!試試看~ 你也會愛上linux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w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