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宅男工程師夢想環島很久了
相信很多人也曾經跟我一樣
只是想想
卻一直沒有去實現

雖然台灣只是個小小的海島,但是人生地不熟 
車況、路況太多的不確定因素
如果又是像宅男工程師一樣
一個人隻身上路
加上工作、家庭等因素
的確,常常會讓人怯步而放棄

但是,正如練習曲裡說的
「有些事現在不做,輩子都不會做了」
很多事情沒有做得到做不到
只有你做了,或者是不做
就算失敗了,也比一輩子不做
最後才在後悔的好

宅男工程師在環島時其實也遇到一些狀況
例如
我不止一次的迷了路,不管是市區還是山路中
例如
我的輪胎爆了不止一次,後來輪胎同一個地方連爆兩次補都不能補,只好換輪胎
例如
我在花蓮宜蘭時差點找不到睡覺的地方
還有很多很多的小插曲

但是,這些都沒能阻止我環完島
因為這些,都不是真正能讓我環不了島的大事
迷路?慢慢找路,問問路人,找找路標,路 是人走出來的
爆胎?好險好險~沒出事就好~慢慢牽車找到車店補一補,再上路小心翼翼的走一段路,嗯~沒問題~ 繼續走
很多事情都是可以解決的
道理都是一樣,去做?或者不做?
解決問題,或者是放棄回家?

環完島了,覺得自我成長了嗎?
其實也沒有那麼誇張
環島說穿了其實就是不斷的騎車 - 休息 - 吃飯 - 睡覺
反覆不停的旅程
跟平常單調的上班生活也沒兩樣
換了一種方式而已
只是,它是一個目標,一個夢想
完成了,做到了
這真的是...一種滿足的感覺吧
如果我還是沒有去做環島這件事,總有一天,我一定會後悔的
我很高興
我沒有 ^ ^
我去做了!!


P.S.感謝陪我環島的小豪邁,十幾年的車齡(剛剛喵了一眼行照...1996年出廠...12年 @ ~ @) ,辛苦你了!!
照相時我一直不敢讓它入鏡,很怕那變成它的遺照.... 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w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