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五天
路線:花蓮 - 沿台9號經南澳、蘇澳、冬山、羅東、宜蘭市

一想起這第五天蘇花公路的經歷
就不得不提起一件事

其實當初宅男工程師在進入台9線時,心裡其實是非常忐忑不安
因為早在網路上聽過,『他們』充滿了傳奇的故事
『他們』有者媲美藤原豆腐店86的精湛車技
卻又開者與靈活、高速毫不相稱的龐大車身
在台灣東部公路上所向無敵的稱霸
沒錯!它就是公路王者 - 砂石車

為了這個可怕的砂石車,進入台9號之後
我就戰戰競競的注意路上的狀況
後來騎者騎者,雖然有一些砂石車
可是也沒想像中的恐怖
看者風景,也慢慢的忘記了...

沒想到... 原來王者稱霸的地區是在蘇花這段呀!!
一台台的砂石車在我身旁一台台呼嘯而過,窄窄的兩線道讓我只能乖乖的閃在一旁
在我慢吞吞的左彎右拐之時,他們就瀟洒自在的往我的視野外飛奔而去...
真是偉哉!砂石車!! 原來大家不是虎爛的!!
大家遇到砂石車要乖乖讓路唷 XD


 
幸好前兩天的大雨沒有讓蘇花公路有什麼很嚴重的坍崩
環島到今天為止,宅男工程師已經繞過了半個台灣
旅途已經進入後半段的路程,已經漸漸的習慣
一樣是看者風景,邊閃砂石車,邊走走停停的拍照

 
走到一半休息時
遇到了一隻小貓
一點都不怕生,自己專心的在一旁玩耍
留了些麵包給它,吃了幾口後又自己跑到旁邊去玩了


蘇花公路這段因為是山路,轉彎多,前半段又是爬坡,
騎了大約兩三個小時,終於走出蘇花公路
到達蘇澳

這應該是蘇澳港
 

出了蘇澳一樣順者台9號一直走就會到達宜蘭羅東
大概因為蘭雨節又遇到星期六的關係,這裡的人非常的多
現在北宜又有雪山隧道,台北來這邊又更方便
也因為這樣子,人真是多到不行
旅館都找不到,一堆客滿,只剩貴的嚇死我這個窮宅男的房間
幸好,隔壁的宜蘭市不遠,騎大約20分鐘就到了
才在宜蘭找到住宿的地方

放好行李,再回到宜蘭羅東
逛有名的羅東夜市
以前來過一次,這次還是一樣嚇死人!真是人山人海!!
羅東有名的大概就是卜肉還有羊肉湯
卜肉大概是我沒有找到好吃的店家,吃起來覺得普普而已
不過這個羊肉湯就真的是便宜又大碗了,滿滿一碗都是羊肉,湯頭也十分夠味
不過...看者比上次長快兩倍的排隊隊伍...不好意思~~沒圖沒真相 XD
宅男工程師pass這道美食!!

但是根據上次來經驗
其實在羅東夜市外圍
有者非常好吃的小籠湯包喔!
依個人的感覺,比台北鼎泰豐好吃多了!
就是這家! 林記鮮肉湯包!!
 

皮薄湯多,一籠10顆,咬一下裡面的湯多肉鮮
小心燙口 XD
配一碗酸辣湯~~滿足啦!!

離開夜市回到宜蘭
才發現原來宜蘭也有個不小的宜蘭東門觀光夜市
就在車站不遠處

而且!!
對面就是全台僅剩一間的速食店傳說 - 香雞城!!

 

不過已經吃飽了~ 隨便逛逛打道回府休息去

里程表 - 19253.6km 共跑166.6k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w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