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email,這大概是網路上最偉大又平凡的一種應用了吧?
現在,四處都可以申請到免費又大容量的email可以使用
但是,卻也有些問題就這樣子產生了

大家都不想收垃圾
大家都非常的享受email的快速、免費、方便
但是,由於email的這個優點
使得email很快的變成商人的目標
發一次紙張廣告要多少錢?
設計、排版、印刷、發送
一次下來都是幾千幾萬的花費
email呢? 名單一匯入
輕輕一指~ 唰唰唰的~ 就通通發出去了
發送成本??電費跟網路費
就跟沒有一樣,頂多花點錢買個名單跟發送程式
因此大家就被迫接收一堆廣告信
但是~ 有誰喜歡那些亂七八糟的臭廣告?
廣告信也就有了另一代名詞 - 垃圾信

垃圾剋星!
廠商只要輕輕一指,成千上萬的mail就飛送出去
一家廠商做,兩家廠商做
越來越多的廠商發送廣告信
使用者收到的mail也不停的爆增
因此,郵件主機的管理廠商們也很困擾
因應這種現象
垃圾剋星 - 廣告信過濾程式也就誕生了!!
現在絕大多數的郵件都配有廣告信過濾的功能
另外設了一個垃圾信件夾
只要是大量發送或有嫌疑的email
就會自動分類
減少了使用者被騷擾的可能性
但是,對某些人來講,問題就這樣發生了!

我不是垃圾!!
大師兄斷水流說:何金銀!你是個垃圾!!
何金銀說:我本來就是垃圾-我不會不承認
可是我要說~ 我不是垃圾!

廣告信過濾程式一直到現在
都還是廠商跟郵件主機商不間斷的戰鬥
廠商想盡辦法把廣告信送進收件夾
主機商則想辦法把廣告信丟進垃圾信件夾
兩方互別苗頭,對使用者來說,也只能默默的刪掉跑入收件夾的廣告信
但是,糟糕的是
所有類似大量發信的行為
也就很容易被當作廣告信來處理了
是的 - 你的信變垃圾了!!
前一兩年尤其是在Y拍的大賣家最常遇到這種情況...
你只能對者空氣大喊 - 我不是垃圾!!
再請求對方把你加入通訊錄或到垃圾信件找你的email...
終究沒有一個主動的解決方法


我的會員要看信!
對身為網路服務的公司來講
這更是糟糕的一件事
使用者會把收件夾的廣告信刪掉
但是,卻往往不會去把廣告信裡的正常email找出來看
這也難怪,一天上百封的廣告信
誰有力氣去找裡面有沒有誤送的正常信件??
偏偏對過濾程式來講
一個大量發送的IP,往往就是封鎖或設為垃圾信的第一對象!!
這下可好了!
會員認證信、活動通知、得獎訊息
哈!!沒一樣進得了收件夾
諷刺的是,常看見廣告信發得進收件夾,使用者真正想要看的卻只能到廣告信件夾找尋
要叫使用者再多做一些步驟讓你可以正常進入收件夾更是難上加難 ( Y信箱不被丟進廣告信的兩種方法 )

不合理的待遇
無解的問題他們的一個決定你就是垃圾!!
這個問題到目前為止還沒有一個有效的解決方式 ( 例如很早以前微軟的Sender ID已經被反垃圾信聯盟否決 )
而對各個郵件主機商來講
,他們的確也有權力這樣做
主機資源成本是他們負擔,垃圾信機制基本上也是對使用者好的
但是對一個合法、正常營業的網站來說
我們卻幾乎沒有任何辦法扭轉這種不合理的窘境
例如以前我上班公司曾試圖跟某網站爭取可以正常發信的方法
而我們也打聽到,是可以加入允許發送的ip,讓信件都可以正常進入收件夾
而我們也只發送經過會員同意的電子報
但是呢? 對方久久都沒有回應
沒有任何下文
我們也只能摸摸鼻子,在網頁上加註 - 請避免使用xxx mail,或找不到信件時請到廣告信件搜尋 - 這類的說明
最後~
也只能期待科技能不斷進步,有更好的解決方式來解決這個問題了!
在此之前......我們只能默默的接受
你就是個垃圾(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w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