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幾個月前的事了
突然,部落格界又為了廣告文的事情沸沸揚揚
很多部落格又再為了廣告文的事討論的不可開交

部落格跟廣告文
說到部落格跟廣告文
就不得不提到艾瑪( amarylliss。艾瑪[隨處走走] )了
艾瑪是個很出名的部落客
尤其是當他因為google adsense上雜誌時,更是讓許多人羨幕不已
而艾瑪本人,也是不斷的嘗試各種不同的blog賺錢方法,如BloggerAds
但是,也因為如此,他的部落格也常常是爭議不斷
例如林鳳營事件 ( http://amarylliss.pixnet.net/blog/post/19789688 )
被人質疑是置入性行銷( 兩位知名部落格同時期寫的林鳳營優格 )
而他本人也是振振有詞的出來為自己辯護 ( 我寫部落格的理由 & 部落格行銷發燒年 )
而最後,好像也還是不了了之

購物台?拿錢賣東西?
在這個事件,各個部落客來來往往的討論裡,有一種說法是非常有趣的
「你看電視就沒有廣告嗎?」
「購物台的主持人不就是拿錢賣廣告嗎?」
的確,我們看電視時
從來沒有質疑過電視台放廣告
甚或是任何一位購物台的主持人
那為什麼部落客就要為了廣告而承受這些壓力跟批評呢??

重點在揭露 
我認為賺錢這種事,天經地義,你有你的賺錢方法,我有我的賺錢方法
方法不同並沒有什麼,頂多是大家的認知不同
對於部落客賺錢,我並沒有什麼意見
就連我自己,也打算以後申請個google adsense來賺點零用錢
但是回到上例,電視廣告或購物頻道
為什麼人家都不用承受部落格這樣的批評呢?
我覺得重點是在自我揭露
你說說看,電視廣告或購物台,有告訴過你這不是廣告嗎?
有偽裝成心得分享告訴你去買那個產品好好用嗎?
就算電視廣告有使用者見證,你還是明白~那就是廣告
例如大家應該都知道新聞是禁止置入性行銷的( 至於偷渡在法律邊緣的那種就不討論了 )
就是因為,大家很容易去相信新聞所說的情報
不管是名人或者是新聞,對一般民眾而言,都具有相當程度的說服力
大家很容易因為電視說、名人說,而幾乎毫無條件的接收他們傳播的訊息
因此當廣告跟真正的分享的界限混僥不清時
就是一切爛掉的開始

又一波爛掉的蛋塔風潮~還要爛幾次??
這不是說道德,不是說清高
是信任的問題而已
當假分享變為常態
當被出賣的信賴感找都找不回來時
當然,還是有人會相信你的分享
但是,只不過又是一波被做爛掉的蛋塔潮了
( 你沒有看到那些美妝分享的節目爛的多快嗎? )
 
你要生活,廠商要生活,部落客 - 也要生活
回過頭來再說一點,部落客賺錢這回事
宅男工程師真的一點都不反對
你要生活,廠商要生活,部落客也要生活
部落格是人家的,的確~ 愛放廣告~ 願意寫廣告行銷文
這些是人家的自由
廠商為了生活~ 產品要銷出去
找各種廣告宣傳管道~本來就是無可厚非的事
部落客寫一篇文章花上一兩個小時算常態
寫免錢的文章,還要喝西北風
那也太強人所難
正如你上班賺錢,人家只不過是換了一種方式而已
只是,真的希望,賺錢~不是用在消費人家對你的信賴感上
那真的
是部落格界的悲哀 讓宅男工程師覺得悲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w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